博兴三小附属幼儿园开展“我的家乡—探寻山东之美”系列活动

2020-07-01 18:54:3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于淋凡 王冬芝 张敏

  幼儿运用扇子创编舞蹈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于淋凡 通讯员 王冬芝 张敏 滨州报道

  近日,博兴县第三小学附属幼儿园开展了以“我的家乡—探寻山东之美”为主题的系列活动,让幼儿了解山东主要名胜古迹和美丽风光,产生热爱家乡的情感。

  活动前,师幼一起观看山东的名胜古迹图片及视频,感受山东悠久的历史文化,众多的文物古迹,了解家乡的土特产,感受家乡的丰富物产。

  活动中,幼儿在民歌中感受诙谐、幽默的特点,并学唱歌曲《小黑猪》、《沂蒙山小调》。随后,师幼运用扇子创编了舞蹈,感受歌曲之美。通过了解山东快板说唱的艺术形式,初步学习竹板的使用方法,在学习“说快板”时,感受与众不同的语言风格。

  活动后,师幼一起表演山东快书《一园青菜成了精》,感受与同伴共同表演的快乐。

  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让幼儿了解了家乡的美丽富饶和风土人情,欣赏山东美景,感受快板独特的节奏韵律美,萌发对家乡的自豪感。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