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总工会到博兴县观摩工会阵地建设

2020-07-01 16:46:4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于淋凡

  参观博兴县总工会法律援助实体化建设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于淋凡 滨州报道

  7月1日上午,山东省总工会观摩组到博兴县现场观摩文化宫提档升级、服务中心建设和工会派出庭、法律服务中心等工会法律援助实体化建设情况。山东省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王际仓,省总工会资产监督管理中心四级调研员吴成江等参加活动,滨州市政协副主席、市总工会主席商玉昌,博兴县委副书记高梅,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传礼等陪同观摩。

  双方亲切交谈

  观摩中,王际仓一行对法院诉讼服务中心诉调对接工作室的日常工作内容与模式进行了详细了解。工作人员为观摩组详细讲解了博兴县总工会在维护职工合法权益中的典型案例。

  在职工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对博兴县“1+5工会法律服务运行机制”作了典型经验介绍。“1+5法律服务运行机制”的建设,是全社会大调解环境下工会组织切实维权的重要手段,有效地减少了劳动者维权难、维权费时费力的问题。

  查阅相关资料

  王际仓向博兴县委、县政府对工会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并对“1+5法律服务运行机制”的工作模式表示肯定。希望博兴县总工会能将好的模式在全市进一步总结、推广,滨州市各区县要结合自身实际,吸取先进经验,探索适合当地情况的良好发展模式,为职工提供方便、减轻负担,做到让职工满意,维护职工的合法权益。

  博兴县总工会将不断丰富维权职能,优化服务机制,为构建和谐稳定劳动关系贡献工会力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仕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