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兴县人大对安全生产“一法一条例”贯彻实施情况开展执法检查

2020-07-01 09:21:5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于淋凡 范鹏飞

  座谈会现场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于淋凡 通讯员 范鹏飞 滨州报道

  为全面了解和掌握博兴县安全生产“一法一条例”贯彻实施情况,发现问题和不足,坚决杜绝各类事故发生,6月29日,县人大对安全生产“一法一条例”贯彻实施情况进行执法检查。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刘方太,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孙战勇,以及县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主任委员杨德福等县人大成员参与检查。

  检查组深入企业检查

  检查组先后到富斯特油脂有限公司、中鲁轨道物流公司实地查看了“一法一条例”贯彻落实情况,听取了县政府关于全县安全生产“一法一条例”贯彻实施情况专题汇报,并查阅相关资料。

  孙战勇讲到,近年来,全县上下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严格执行《安全生产法》《山东省安全生产条例》,深入推进安全生产集中整治,扎实开展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健全完善责任体系,强化重点领域治理,狠抓防范措施落实,实践探索出了一些富有博兴特色的好经验、好做法,“突击夜查媒体曝光”“县镇安监一体化执法”“安全法规进法人十万职工大培训”得到上级有关部门的充分肯定。连续三年被授予“全省安全生产工作先进县”荣誉称号,连续三年全市考核第一名。

  检查组对博兴县安全生产“一法一条例”贯彻实施情况给予充分肯定,同时对下一步安全生产工作提出指导意见,要将安全生产工作抓实抓细,持续抓好宣传工作,努力营造全社会认识、参与、提高的安全生产大格局;要按照“四张清单”抓责任落实,明确职责定位,从根本上履行好监管责任;要按照“三专”要求抓监管,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应急队伍,提升干部能力素质和履职本领,为全县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仕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