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兴县行政审批服务局落实落细政务服务“一网通办”工作

2020-05-28 20:07:13 来源: 大众报业·大众网 作者: 于淋凡

  组织召开工作推进培训会议

  分批公布全县依申请类政务服务“一网通办”事项清单

  大众网·海报新闻 记者 于淋凡 滨州报道

  为进一步提升“互联网+政务服务”能力,博兴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对照上级“一网通办”工作要求,结合自身实际,扎实推动政务服务“一网通办”工作取得实效。

  博兴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加强组织领导。成立了全县推进政务服务“一网通办”工作专班,统筹协调33个县直单位、12个镇街道明确了分管领导和具体责任人,厘清职责,全县上下联动,层层推进,为确保实现全县政务服务事项“一网通办”提供了组织保障。

  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加强业务培训。及时组织召开工作推进培训会议,对博兴县“一网通办”工作进行重点部署,动员相关责任单位统一思想,提高认识,齐心协力统筹推进。同时,进行专题培训,通过培训学习,提高各单位具体业务人员的操作能力及“一网通办”数据提报的准确性。

  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强化责任落实。牵头出台《关于建立全县“一网通办”月报机制的通知》,并按照通知要求每月对各责任单位工作开展情况进行通报,进一步压实责任,督促各单位“一网通办”工作落实,推进政务服务事项应上尽上,不断提高依申请类政务服务事项网上可办率,确保企业、群众网上办事走得通、办得顺,办事咨询回复及时。分批公布全县依申请类政务服务“一网通办”事项清单。

  截至目前,博兴县依申请类政务服务事项网上可办率达99.46%,梳理政务服务应上尽上事项3929项,各镇、街道认领政务服务事项7481项,同步完成流程配置。第一批公布依申请类政务服务“一网通办”事项清单205项,后续将分批次对外公布博兴县“一网通办”事项清单,确保10月底前完成不少于500项的任务。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宫文学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