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兴县第二人民医院引进急救“神器”——心肺复苏机

2020-05-28 16:11:04 来源: 大众报业·大众网 作者: 于淋凡 刘梦烁

  博兴县第二人民医院最新引进的心肺复苏机

  博兴县第二人民医院急诊科组织开展心肺复苏机的应用培训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于淋凡 通讯员 刘梦烁 滨州报道

  根据国家卫健委对提升县级医院服务能力建设要求,近期,博兴县第二人民医院急诊科添置了心肺复苏机,使医院急诊科设备设施更加完善,进一步提升了医院院前急诊急救水平。

  心肺复苏机被称为急救“神器”,虽然个头小,但是作用却很大。在心肺复苏中,有节律、连续、及时、有效的胸外心脏按压是心肺复苏是否成功的关键,直接决定心肺复苏的成功率和存活率。心肺复苏机具有模拟人工心肺复苏的功能,自动监测呼吸和心律,通过适当的幅度和力度对心脏进行挤压,在减少人力的同时大大提高心肺复苏成功率。

  为规范心肺复苏机的使用,进一步提高心肺复苏的成功率,5月27日,急诊科组织全科医护人员开展心肺复苏机的应用培训。

  经过培训,参训医护人员进一步熟悉了心肺复苏机的原理及规范使用,同时,也为今后对心跳呼吸骤停患者的急救工作奠定了扎实的基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单建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