庞家镇召开脱贫攻坚政策讲解暨专业遍查集中行动培训会议

2020-05-28 10:35:19 来源: 大众报业·大众网 作者: 于淋凡 张蕾

  庞家镇党委书记高祥讲话

  会议现场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于淋凡 通讯员 张蕾 滨州报道

  5月26日下午,在庞家镇联合社产品展销大厅召开脱贫攻坚政策讲解暨专业遍查集中行动培训会议,庞家镇全体扶贫帮扶责任人、村党支部书记、精准扶贫联络员参加会议,会议由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张东民主持,镇党委书记高祥出席并作讲话。

  会上,庞家镇教育、卫生、民政、建委、人社、残联等行业部门负责人结合当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进行了深入剖析并对相关扶贫政策进行解读。镇扶贫办对当前脱贫攻坚自查评估问题排查整改暨5月份入户走访工作进行了详细安排部署。

  最后,高祥强调,要认清攻坚形势,切实增强问题排查整改的紧迫性。要坚持问题导向,全力以赴抓好问题排查整改。要凝聚攻坚合力,持之以恒抓整改促质量提升。“扶贫工作无小事”, 全镇上下务必要引起高度重视,提高政治敏锐性和责任担当,发挥好镇、村两支“三农”工作队的作用,各村级工作服务队队长、扶贫帮扶责任人要以此为契机,做好政策的“明白人”,真正学通弄懂低保、残疾、教育资助、危房改造等各项扶贫惠民政策,并逐户逐项进行宣讲,用心用情开展帮扶,真正扑下身子,精准落实好各项帮扶措施,以实际行动赢得贫困群众的认可,切实提高贫困群众幸福感和满意度。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单建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