庞家镇召开2020年度基干民兵点验大会

2020-05-28 10:28:05 来源: 大众报业·大众网 作者: 于淋凡 张蕾

  博兴县人武部副部长刘金涛讲话

  庞家镇党委书记高祥讲话

  庞家镇民兵进行庄严的入队宣誓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于淋凡 通讯员 张蕾 滨州报道

  为检验全镇基干民兵人员组织和建设情况,巩固整组工作成果,提高广大民兵特别是基干民兵的组织纪律性,促进官兵相识,进一步加强民兵的自身素质和应对突发事件的集结反应能力。5月27日上午,庞家镇召开2020年度基干民兵点验大会。博兴县人武部副部长刘金涛,县人武部参谋王瑞到会指导,庞家镇党委书记高祥出席会议,会议由镇党委委员、人武部部长赵玉兵主持,镇全体基干民兵参加点验大会。

  大会在雄壮的《中国人民解放军军歌》中拉开序幕,每一名民兵都着装整齐,以嘹亮的声音、整齐的动作展示了庞家镇基干民兵队伍良好的精神面貌。

  高祥指出,在现阶段发展的新常态下,民兵工作出现了许多新情况,新特点。一年来,在上级军事机关的指导下,庞家镇民兵组织建设有了很大巩固和提高,绝大多数民兵干部都能够尽职尽责,民兵训练和执行任务、征兵、民兵整组、国防教育等各项工作都取得了可喜的成绩。但是,工作中也有些不足,如部分村居民兵连建设还有待进一步规范、专武干部和民兵的业务能力素质有待提高等,这些都需要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加以解决。新的一年里,镇人武部要加大指导力度,各村居、各企业要进一步加强民兵组织和应急队伍建设,希望全体基干民兵能够充分发挥掌握的各项技能,深刻领会庞家镇党建核心引领、建设服务型乡镇、力促乡村振兴的总体工作思路,为建设美丽幸福新庞家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刘金涛对庞家镇基干民兵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认可,他指出,在新的历史时期,民兵在国防现代化建设中的作用更加重要,作为一名民兵,要无愧于这一称号,无愧于党和人民的期望。通过今天的点验整顿,庞家镇民兵的精神风貌将焕然一新,民兵组织建设将进一步巩固,民兵预备役工作必将再上新的台阶。

  最后,点验大会在高亢激昂的《中国民兵之歌》中顺利闭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单建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