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兴县博奥学校复学纪实:好雨知时节 复学正当时

2020-05-09 16:50:55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于淋凡 张跟平

  学生入校前进行测温、消毒

  大众网·海报新闻博兴5月9日讯(记者 于淋凡 通讯员 张跟平)5月9日,博兴县初三学生迎来返校复课。学校、县教体局的领导和交通、安保、卫生医疗等部门的人员以及学校全体值班老师,都充分准备,全力做好初三学生复学首日疫情防控和安全保卫工作,为学子们的复学全程护航。

  学校提前统筹安排学生分班级分时段返校。早上8时许,第一批博奥初三学生按时来到学校校门口,他们之间间隔一定距离等待检测准备入校。同学们在进校时佩戴好口罩,进行红外线体温检测、物品消毒等,若有体温异常者,将进行复测,带至临时留观处进行复查。

  为迎接学生“回家”,博兴县博奥学校的老师们在复课前就做足了“功课”,不仅进行了返校复学的全流程防疫防控应急演练,模拟学生入校、教室上课、课间活动、用餐等场景,学校还进行全面消毒,贴好分区指示牌等,确保学生安全返校复课。

  学生们排队有序进入餐厅就餐

  重新返回阔别已久的校园,见到熟悉的老师和同学,感受到学校为保证学生安全复学做的各项硬核准备,学生们倍感温馨。“我觉得学校整个防疫措施做得非常到位,第一步,在进入校门之前,对我们的行李进行消毒;第二步,有专门的工作人员对我们进行体温检测;第三步,有专门的人员对我们随身携带的行李进行检查,看是否携带违禁物品;第四步,上交居家身体状况和旅行轨登记表、健康承诺书等。虽然学校学生很多,但是我们都要在一米半的距离进入学校,很快的,没有拥挤。”博兴县博奥学校的学生说。

  “我们学校采用的是错时错峰复学,今天上午5个班错峰返校,下午也是5个班错峰返校,班主任老师已经通过微信或电话联系学生及家长要求严格按规定时间段入学,不得早到或迟到。”博兴县博奥学校一名班主任老师说。

  就餐时每人之间间隔安全距离

  开学的第一天,学校将召开主题班会,各班班主任老师给学生们宣讲新冠肺炎的典型特征、传播影响及自我防护知识,示范口罩的正确戴法、科学洗手法,教会同学们公共场合的防护要领,要求同学们熟记心中、正确运用、科学防范。同时,还会对学生们加强思想引领,为学生们冲刺中考做好心理疏导。

  当前,疫情已得到有效控制,但仍不可掉以轻心,学校将根据上级教育主管部门要求细化各个环节工作,严格落实防控措施,搞好师生晨检、午检和晚检,加强学校卫生消毒工作,织密织牢防控网络。复学后,学校采取全封闭式管理,在这期间,老师们除了日常授课外,还将承担部分家长的角色,从生活起居、心理辅导等多方面给予学生关爱,帮助他们健康成长。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