乔庄镇学区全力抓实抓严复学复课工作

2020-05-08 17:15:54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于淋凡 蔺向辉

  对各学校工作进行细致询问

  刘文礼一行检查乔庄镇各学校复学防疫准备工作

  大众网·海报新闻博兴5月8日讯记者 于淋凡 通讯员 蔺向辉)为切实做好学校复学复课的准备工作,抓实抓严学校的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师生复学复课安全。近日,乔庄镇党委副书记、代镇长刘文礼,副镇长赵秀娟一行在学区主任郑宝田所谓陪同下两次到乔庄镇各学校检查指导学校疫情防控及复学准备工作。

  检查组一行认真听取各校长关于疫情防控和复学复课准备工作的汇报,详细询问复学当天如何疏散交通,如何应对突发情况以及关于学校防疫工作的准备情况,并深入教室、值班室、宿舍、食堂餐厅等重点区域进行检查,详细了解师生情况、应急演练、场所准备、环境消毒、饮食安全、防护物资、联防联控、学校周边环境整治等情况,检查学校校舍、食堂等消防安全工作,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提出整改指导意见。

  刘文礼要求,学校及各相关部门要提高政治意识,高度重视,要在开学第一课前全面普及个人防护、消毒知识和技能,通过多种形式加大宣传、动员、辅导、演练,确保师生全覆盖;要负起疫情防控的主体责任,按照属地原则,抓实抓细并深化疫情防控演练各个环节、各项工作,进一步把人管住,把事做好;学校落实校长第一责任人责任,重点做好教师特别是学生的管控工作,继续完善防控预案,加强学校教师与学生家长、学生个人的沟通联系,密切关注学生的思想动态,确保复学复课各项准备工作及时落实到位;要保障有力,认真梳理检查防疫防控物资的到位情况,确保学习与防控两不误,并取得实效。初三毕业班年级即将复学复课,师生的身体健康至关重要,学校要统筹做好初三毕业班年级复学准备工作,重点做好教室、食堂、宿舍、学习等方面的防控管理工作,确保复学工作平稳有序进行,为师生健康安全返校做好充足准备。

初审编辑:卢志强

责任编辑:宫文学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