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市扶贫督导组陈爱兵一行到曹王镇督导检查扶贫工作

2020-04-30 18:19:42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于淋凡 王圣楠 焦武昌

  陈爱兵一行到曹王镇贫困户家中走访

  座谈会现场

  大众网·海报新闻博兴4月30日讯记者 于淋凡 通讯员 王圣楠 焦武昌)4月29日,滨州市扶贫办二级调研员陈爱兵、副主任王学勇一行到曹王镇督导检查扶贫工作,并召开扶贫工作座谈会,博兴县委办副主任、县扶贫办主任李同乐,曹王镇党委副书记马文婷、副镇长程勇,扶贫办、民政办、残联、人社、教育、卫生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陈爱兵一行听取了曹王镇脱贫攻坚工作情况的汇报,同时,向各科室详细了解了全镇脱贫攻坚各项工作落实情况,并现场查阅了贫困户档案,行业扶贫政策落实台账及产业扶贫项目档案等材料,详细了解各项工作推进情况。

  陈爱兵对曹王镇扎实推进脱贫攻坚战所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并要求扶贫工作要实事求是,摸清底数,聚焦“两不愁三保障”,做到责任分工明确,措施落实到位,要加大帮扶责任落实力度,确保帮扶责任人履职尽责。

  随后,陈爱兵一行到曹王镇曹营村、后唐村、大程村建档立卡贫困户家中进行走访,实地查看居住环境,了解户内脱贫收入和各项扶贫政策落实情况,鼓励贫困群众树立积极心态,充分依托当前各项帮扶政策尽快实现家庭增收,在各方面的帮助下,努力改善生活条件。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孙同河,副镇长程勇陪同走访。

  当前脱贫攻坚已到了决战决胜、全面收官阶段,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不容忽视,曹王镇将以此次督导为契机,严格按照上级要求,进一步推动各项帮扶政策落实落地落细,确保扶贫措施扎实、帮扶成效真实、脱贫成果结实,真正经得起历史和群众的检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单建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