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兴农商银行共建服务特色 助力乡村经济发展

2020-04-26 17:57:24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于淋凡 石林

  博兴农商银行工作人员走访客户

  大众网·海报新闻博兴4月26日讯记者 于淋凡 通讯员 石林)博兴农商银行积极开展党建共建活动,指导下内各党支部以党建共建为切入点,与各村搭建党建联系新平台,精准支持乡村经济发展,重点加大对特色产业的支持力度,着力打造“党建创联 共建共赢”支部党建品牌。

  “小尹,你又来了,幸亏有农商银行的‘鲁担惠农担’,解决了资金难题,今年我们家的瓜又是大丰收,快来来尝尝吧。”庞家镇红星村的张大哥握着庞家支行客户经理的手说。博兴县庞家镇是传统的农业型乡镇,近年来,随着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和齐鲁样板村的打造,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回乡创业。

  庞家支行党支部将服务辖区划分网格,支部党员带头认领片区,带领员工投入到市场调研工作中,每名党员分别带领一个小队大规模走访客户,前后历时近一个半月。在此基础上,党支部召开支部党员大会,就“如何发扬‘挎包精神’,助力农民脱贫致富”问题展开讨论,经过思想碰撞和观念交锋,大家一致认为:作为农村金融的主力军,以特色金融服务支持乡村经济发展,既义不容辞,也大有可为。2019以来,经过充分的市场调研,庞家支行党支部跟镇组织部门签订协议,达成合作意向,与5家村支部签订基层党支部党建共建协议。

  博兴农商银行通过开展各种党建共建活动,参与共建村主题党日和民主议政日,充分了解“三农”需求,提供精准金融服务,做农民朋友的贴心“娘家人”,为各项业务的开展起到了带动作用,为新形势下重拾老一辈农信“挎包精神”奠定了基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仕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