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小长假不知去哪玩?家门口的这份旅游指南送你

2020-04-26 15:42:24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记者 于淋凡

  大众网海报新闻博兴4月24日讯记者 于淋凡)五一”小长假就要到了,大家都打算去哪里玩?如果还没想好,不妨就在家门口多逛逛。踏青、赏花、文化游……家门口的风景也很有看头。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整理出一份博兴县旅游指南,快来看看吧。

  吕艺镇油菜花田:盛情绽放的油菜花

  吕艺镇油菜花田:阳春四月,山东省博兴县吕艺镇高渡村的油菜花田进入盛花期,一株株昂首挺胸的油菜花,贪婪地吮吸着日光暖阳,使出浑身解数,尽情绽放。放眼望去,一簇簇,一畦畦,一片片,处处金黄,蔚为壮观……微风拂过,油菜花摇曳生姿,花香浓郁,啁啾鸟鸣,蝶舞蜂飞,绵延的花海一片金黄,美丽如画,吸引了众多游客前来踏青赏花。

  据了解,近年来,吕艺镇依托当地特色农业、红色文化,不断美化人居环境,大力发展乡村旅游、红色旅游,在促进农业发展方式转变的同时,带动当地群众增收致富,油菜花田就是其中一处新的乡村旅游打卡地。

  打渔张:黄河母亲雕像

  乔庄镇打渔张森林公园:打渔张森林公园以田园风光为中心,园内森林繁茂,河水澄碧,百鸟鸣唱,野趣浓郁,以“幽、静、秀、野、怡”为特色,集大自然景观和人文景观于一体。2015年,打渔张森林公园被评为国家4A级旅游景区。

  打渔张:迎着春风感受黄河的恢弘

  景区标志性建筑打渔张引黄闸1956年建成通水,是国家第一个五年计划重点建设项目。经过近几年的发展,已初步形成森林花卉主题公园、自行车驿站、松鼠乐园、汽车露营基地、打渔张引黄闸、水宫博物馆、博华农业采摘观光园、双台湿地、打渔张水库绿道、引黄济青沉沙池、泰丰林场等旅游景观。核心区森林覆盖率超过70%,是一座名符其实的天然氧吧。景区设有自行车驿站2处,供游客休息和娱乐,高标准修建自行车游览绿道9条。

  博华海棠乐园:明媚的春光透过绿叶,宛如童话

  博华海棠乐园:花朵在光影下更显美感

  博华农业海棠乐园:人间四月,繁花似锦。蓝天白云下,行走在博华农业海棠乐园悠长宁静的小路上,看着绿叶间娇嫩艳丽的海棠花,闻着阵阵花香,心也变得恬适宁静。微风吹过,海棠花瓣纷纷飘落,恍如走进梦境……趁着时光正好,赴一场诗与远方的美好旅程吧。

  人民公园:夕阳下波光粼粼的湖面

  博兴县人民公园:人民公园是按照自然、生态、环保、低碳的基本理念,建设的一座以水体景观和绿化为主体的现代园林式城市公园,包括树阵广场、和谐广场、栈桥、人工湖、假山、喷泉、比翼阁、珍禽园、亲子乐园、迷宫、管理中心、商务休闲中心、活动中心等。

  人民公园里灿烂盛开的花朵

  这个季节的人民公园,花开正好,绿意盎然。沿健身步道行进,便可看到云杉、红豆杉、法桐等树木岿然屹立,不同层次的绿色错落相生、浓荫蔽日、气势磅礴,特别适合郊游踏青。

  除了满目一望无边的绿,园区的紫藤花、樱花、鸢尾、二月兰也会盛开,五彩斑斓,分外妖娆,想拍“大片”的你可不能错过。

  麻大湖:宽阔的湖面令人神清气爽

  麻大湖湿地公园:位于山东省滨州市博兴县锦秋片区的麻大湖国家湿地公园,总面积13.4平方公里,系孝妇河、朱龙河、郑潢沟、乌河等众水下流汇集而成。

  作为黄河三角洲重要生态屏障的麻大湖国家湿地公园,湖内生态系统多样,形成了以湿地生态系统为主体、森林生态系统散布其中的格局,其中野生芦苇是湿地植物群落的典型代表。

  麻大湖:可爱又精致的小游艇适合亲子游玩

  麻大湖具有调蓄洪水、维护物种多样性、净化小清河水质、调节气候等重要生态作用,具有较高的生态价值和科普价值。目前,湖区已形成生态保育区、水质净化区、恢复重建区、合理开发区、科普宣教区等完善布局,有效发挥了麻大湖湿地在生态旅游、科普教育等方面的功能。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