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渔业技术推广站副站长协专家到博兴县考察渔业工作

2020-04-26 08:36:24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于淋凡

  邓丕岳一行人考察养殖棚

  大众网·海报新闻博兴4月25日讯记者 于淋凡)4月23日,山东省渔业技术推广站副站长邓丕岳、青岛农业大学海洋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李玉全教授及省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虾蟹类产业创新团队部分专家到博兴县考察渔业工作,滨州市渔业技术推广站站长王淑生,博兴县渔业服务中心党组书记孙长江,乔庄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刘文礼等人陪同。

  邓丕岳一行人首先来到山东宏海水产有限公司,对新建成的养殖棚进行考察和参观,据了解,现在棚内气温达到了45℃,水温达到了27.5℃,在这里养殖可以轻松达到一年双茬甚至三茬养殖,极大提高了生产效率。随后,大家来到山东龙润水产养殖有限公司,对南美白对虾及红螯螯虾大规格苗种培育车间进行实地调研,孙长江为来访人员详细讲解了基地建设、尾水处理、渔藕综合种养等方面的进展情况。

  工作人员带领大家参观了自动化养殖棚

  在山东美高美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来访人员观看了宣传片,参观了黄河渔业产业馆,对博兴县渔业产业有了更深入了解,参观了饲料生产车间内自动化设备和生产流程,深入鲈鱼育苗车间及鲈鱼养殖外塘,了解了加州鲈鱼养殖销售的情况。

  来访专家与公司饲料生产负责人进行了座谈,详细询问了生产销售和推广宣传情况。孙长江为来访人员细致地讲解了博兴县渔业发展情况,讲明了全县养殖规模、水产种类和比例、未来的目标和发展规划。

  最后,大家来到博兴三一食品科技有限公司,对生态养殖试点情况进行调研,孙长江为来访人员细心讲解了针对尾水处理的养殖试点,逐步探索出了智能工厂化循环水养殖模式、对虾池塘工程化循环水生态养殖技术模式和小拱棚智能化养虾模式,实现养殖园区零排放零污染的等健康养殖模式。他表示,健康生态绿色养殖模式才是真正贯彻农业部2020水产健康养殖五大行动的总抓手,具有广大发展前景。

  邓丕岳及各位专家对博兴县渔业部门贯彻农业部“水产健康养殖五大行动”探索的生态绿色模式给予高度评价,他表示此次考察内容丰富、亮点突出、特色鲜明、模式完善,不虚此行。

  孙长江向各位专家对博兴渔业发展的肯定表示感谢,希望双方共同推动渔业生产技术和产业模式的更新和完善,以更强的动力助力新旧动能转换和三产融合发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