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兴县渔业服务中心再次召开南美白对虾保险试点研讨会

2020-04-26 08:35:3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于淋凡

  会议现场

  大众网·海报新闻博兴4月25日讯记者 于淋凡)经过前期广泛的宣传和推广,南美白对虾养殖保险试点已取得阶段性成果,乔庄镇部分村民已积极申请投保。为稳固水产养殖根基,提升渔业生产抗病抗风险能力,4月23日,博兴县渔业服务中心再次在乔庄镇召开保险试点研讨会,博兴县渔业服务中心党组书记孙长江主持会议,乔庄镇党委委员、副镇长郝海云,中国人寿财险相关负责人、乔庄镇养殖规模较大村村支部书记参会。

  孙长江说道,二十多年来风风雨雨,历经坎坷,渔业服务中心陪乔庄镇一起亲历并见证了乔庄水产养殖行业从无到有、从有到优、不断提升、不断完善的艰辛历程。农业、畜牧已建立起较为完善的保险体系,在去年“利奇马”重大台风灾害中起到了良好的兜底保障作用,现在县渔业服务中心应当趁着政策的东风,依托财政的补贴,尽早完善起博兴县渔业行业的保险体系,乔庄镇各养殖大村、各养殖大户要提高大局意识,积极参与,进言献策,筑就、筑牢、筑实水产养殖行业的保障基石。

  中国人寿财险的相关负责人为大家讲解试点方案,再次讲明会提供卫星遥感技术的基础设施建设,为入保户建立起渔业生产的“天网工程”。随后,各村村支部书记轮流发言,讲明了各自在保险宣传推广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并提出了相应建议,大家针对制定不同保费不同理赔标准及以村为单位集体投保等想法展开了深入讨论。

  下一步,博兴县渔业服务中心和中国人寿财险会出台更加明晰的方案、细化保费标准、健全监管制度,逐步建立起更亲民更完善更可行的渔业养殖保险体系。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