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兴县渔业服务中心为野生保护动物寻新家

2020-04-22 21:22:34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于淋凡

  属野生保护动物的三只陆龟

  大众网·海报新闻博兴4月22日讯记者 于淋凡)“曹王镇蔺家村有村民私自饲养野生保护动物。”听到这个消息后,博兴县渔业服务中心生产与科技服务站站长焦爱民立即联系公安部门,说明情况后,会同县渔业服务中心办公室副主任王洪雨、县公安局食药环侦大队工作人员一起到村内了解情况。

  经调查,该村一户村民通过网络方式购买了一只辐纹陆龟和两只豹纹陆龟,经山东省森林公安司法鉴定中心鉴定,辐纹陆龟和豹纹陆龟分别被列入《濒危野生动植物种国际贸易公约》(2019)附录Ⅰ和Ⅱ。

  相关工作人员签写备案表

  根据法律规定,上述三只陆龟将依法没收。但涉及饲养和管护,普通地方既没有资质,也没有能力,对于三只陆龟的处理问题,焦爱民立即打电话向上级反映情况,经过多方联系,积极沟通,终于为这三只陆龟找到了来自泉城济南大明湖海底世界的新家。

  4月22日,恰逢世界地球日,大明湖海底世界的工作人员早早地就来到了蔺家村,经过仔细检验,工作人员表示这几只陆龟饲养得当,体征良好,同意接收。简单地交流后,工作人员对焦爱民及博兴县各单位所做的工作表示了感谢,并强调遇到这样的情况千万不要盲目处理,随意丢弃也会对当地生态产生严重影响。

  博兴县渔业服务中心提醒广大朋友们,野生保护动物既不能随便吃,也不能随便购买和饲养。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野生动物保护法》第二十七条规定,禁止出售、购买、利用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物及其制品。否则将会承担相应法律后果。所以除特殊原因,并经相关部门批准并办理饲养证的,千万不要私自饲养野生动物,请大家务必引以为戒,切勿触碰红线。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