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王镇召开百日竞赛活动三年以上未发展党员村攻坚推进会

2020-04-22 17:58:1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于淋凡 王圣楠 焦武昌

  推进会现场

  大众网·海报新闻博兴4月22日讯记者 于淋凡 通讯员 王圣楠 焦武昌)为进一步推动“担当作为、攻坚实干”百日竞赛活动开展,做好农村发展党员工作,破解多年未发展党员村问题,4月22日,曹王镇召开“担当作为、攻坚实干”百日竞赛活动三年以上未发展党员村攻坚推进会。各管区书记、三年以上未发展党员村党支部书记等参加会议,党委组织委员范维先主持会议。

  党委组织委员范维先主持会议

  会上,曹王镇组织办主任司元媛传达了市县组织部对提高发展党员质量的任务要求,就重点解决三年以上未发展党员问题进行安排部署。随后,7个三年以上未发展党员村党支部书记逐一发言,就2020年发展党员工作计划、存在的困难等进行交流,并对完成突破、严格程序等作出承诺。

  范维先强调,要攻坚突破,强化党员队伍建设。发展党员首先要有积极分子储备,要注重引导返乡大学生、退役军人、返乡创业人员、道德模范以及其他先进人物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按程序吸收为入党积极分子,重点进行培养,为优化党员队伍结构、提高发展党员质量提供主力军。要担当作为,切实压实主体责任。各党总支、党支部要高度重视发展党员工作,把发展党员工作纳入党建工作责任制,作为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的重要内容。把发展党员工作作为管区和村一把手工程来抓,找准问题症结所在,明确问题导向、工作目标、完成时限和责任主体,真正压实管区、村两级党组织书记的主体责任。要强化考核,形成发展党员长效机制。要提高政治站位和工作主动性,并将其作为年度各村千分制考核的重要参考和支部书记绩效考核的关键指标,借助此次“担当作为、攻坚实干”百日竞赛活动实现突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