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市技师学院扎实做好“四进”攻坚工作

2020-04-22 17:53:36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于淋凡

  工作组化解村庄拆迁堵点

  工作组就复工复产问题,深入社区了解情况

  大众网·海报新闻博兴4月22日讯记者 于淋凡)市派滨州市技师学院工作组在推进“四进”攻坚行动工作中,牢固树立服务群众、服务基层、服务企业的思想,深入生产一线、扎进施工现场、融入群众中间,聚焦服务对象所思所需所盼所难,坚持“实字当头”、突出“精跟沉融”四字工作,积极作为,为基层解难题办实事,取得阶段性成效。

  市派滨州市技师学院工作组坚持精准对接,破解企业培训难题。以精准高效协调解决问题为工作目标,突出一个“精”字,做到精准对接企业、精准把握问题、精准解决难题。如何实现国家政策与企业职工培训的结合,做好转岗人员和新员工培训,提升技能水平,增强企业发展的活力,一直是困扰雅美科技企业转型升级的难题。工作组进驻了解情况后,主动安排技师学院相关系部与企业对接,认真研究培训方式、专业设置和参训人员条件等要求,于4月11日校企双方签订了合作培训协议,计划采取新型学徒制方式为企业培训职工316人。工作组专门就企业培训有关政策问题与市人社局进行了沟通协调,积极跟进帮助企业为培训人员搞好注册,争取落实支持政策,预计可为企业争取培训资金50多万元。

  市派滨州市技师学院工作组及时跟进协调,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工作组坚持效果导向,采取全程跟踪方式,突出一个“跟”字,做到跟进指导、跟进服务、跟进监督。立足服务对象实际,结合企业项目建设中遇到的具体问题,逐项列出办理进度,形成办理清单,急事快办,紧盯关键环节,加强督促协调,推动问题解决。

  工作组进驻山东益丰生化环保股份有限公司电子胶光材料建设项目后,与企业项目建设负责人共同研究加速推进项目实施的措施,最终确定采取基础准备与工艺设计同步实施、同步推进的办法,在做好土地整平等“三通一平”基础工作的同时,加快项目设计进度。围绕项目遇到的能耗指标减量替代和工艺安全稳定性评估等问题,3月底、4月初分别与博兴县发改局、应急管理局进行了协调,两部门表示将全力配合,以最短的时间做好申报和评估工作。目前项目已进入工程化设计阶段,4月底完成工艺安全可靠评估报告、环评、安评申报,工作组将跟踪配合好相关评估的组织和环评、安评申报工作。截至目前,项目完成投资1700万元。

  市派滨州市技师学院工作组做实下沉文章,化解村庄拆迁堵点。工作组进驻西田村后,通过召开座谈会、走访搬迁群众等方式下沉到群众中间,了解村委工作的难题。经研究分析,认为需要帮助解决的主要是村庄拆迁和墓地搬迁建设资金不足两大问题。

  工作组秉持行必有果的工作原则,沉入基层、贴近群众、扎实服务。在村庄搬迁防疫难管理问题方面,积极协助西田村“两委”搞好宣传动员,帮助村委制定了村民搬迁后切实可行的联系管理方案,向村民发放了《致村民的一封信》,倡议村民配合防疫、服从管理,做到搬迁不失管。在墓地搬迁建设资金不足问题上,帮助村委会在利用好工程占用墓地补偿,动员本村在外工作人员捐助一部分基础上,积极与县民政局进行了对接,争取公墓建设政策资金支持,预计可解决资金6万元左右,目前,新公墓建设已全面开工,近期可完成,为高速路建设顺利施工提供了重要保证。

  市派滨州市技师学院工作组做实四个融入,加快复工复产进度,全身心的融入社区团队、融入防控团队、融入社区居民、融入工商业户,奋战防控一线,做实人口核查、疫情督导工作和“四进”攻坚工作,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加快推进社区复工复产,恢复生活秩序。

  工作组协助社区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就复工复产问题,深入社区了解情况,召开社区、村委座谈会3次,走访业户57家,掌握业户诉求,就有关问题及时向办事处和社区反映,与办事处和社区研究推动个体工商户和餐饮服务业复工的措施,加快复工复产,推动经济发展。在走访城张村商贸城业户时,普遍反映城张小区劝返点设在商贸城入口,不允许外村人进入,影响商户营业。工作组及时向办事处和社区负责同志反映,城张村将劝返点后撤,为商贸城业户全面复工创造了条件。目前望湖社区除教育辅导机构因政策限制未开门外,其他个体工商业户开工率达95%以上。同时,工作组每周拿出2天时间,帮助社区在劝返点值班,参加社区巡察,累计值班32人次,参加巡察8次,有力地配合了社区防疫和复工复产工作。

初审编辑:纪学敏

责任编辑:宫文学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