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博兴:棚户区改造改出群众美好生活

2020-04-22 15:18:08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于淋凡 邵强

  博兴县建设工程规划项目批前公示

  项目施工现场

  大众网·海报新闻博兴4月22日讯记者 于淋凡 通讯员 邵强)城区城中村棚户区改造是一项重大民生工程。今年以来,博兴县坚持把推动棚户区改造作为“硬任务”来抓,担当作为、攻坚实干,采取有力措施,奋力推进棚改工作进程。

  博兴县城区城中村棚户区改造一期工程,涉及锦秋街道马王、马庙、西赵、西三里四个村,项目于2018年正式启动。自启动棚改以来,有个别群众对棚改工作不理解、不支持。对此,博兴县党员干部工作沉在一线、干在一线,分头深入群众家中,讲政策、谈感情,把群众的事当成自己的事去思考、分析,把为民的初心和使命落到实处。

  “我们从大年初一开始,就投入到防疫工作当中,同时棚改攻坚工作随后也全面启动。工作中,我们具体问题具体分析,研判会议每天召开至凌晨。我们本着真诚服务群众的原则,开展棚改入户工作。通过推心置腹的讲解棚改政策,与群众谈家常、帮助他们细致的算账,同时也帮他们解决家庭困难,打消群众的疑虑。”博兴县锦秋街道西三管区党总支书记曹恒波说。棚改攻坚,最难的就是拆迁,历经党员干部持续的奋力攻坚,让群众对棚改工作有了新的认识,也认可了街道党工委的工作。截至4月7日,马王村共116处院落全部拆除完成,从而成为全县城区城中村棚户区改造中第一个整建制拆迁的村庄,让群众享受到了棚改政策红利。

  拆旧房、建新区。博兴县城中村棚户区安置房项目位于新城二路以西,支脉河以北,博城八路以南,这里环境优美、绿水环绕,是县城区生活居住的黄金地段,同时也紧紧毗邻一期项目涉及的村庄旧址。为了让群众能早日搬新居,项目建设单位加班加点进行各项施工。城中村棚户区安置房项目建设单位中建一局(集团)执行经理彭杰介绍,在全国疫情影响下,2月11日,项目骨干力量到场后,第一时间成立了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加快复工复产领导小组。通过政府相关政策“点对点”包车服务,积极推动项目的复工复产。目前,项目在场施工人员大概900余人,在保证质量保证安全的前提下,大力推进施工进度,让居民如期入住棚户安置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仕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