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王镇开展“大规模、全方位、无死角”禁毒踏查行动

2020-04-22 09:52:45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于淋凡 王圣楠 焦武昌

  工作人员逐村组、逐户、逐地块开展踏查

  大众网·海报新闻博兴4月22日讯记者 于淋凡 通讯员 王圣楠 焦武昌)为切实做好禁毒铲毒工作,从源头打击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违法犯罪,彻底铲除毒品隐患根源,近日,曹王镇组织全体机关干部,各村两委班子成员,在全镇范围内开展“大规模、全方位、无死角”禁毒踏查行动。

  工作人员在踏查时向群众进行法律知识普及

  曹王镇按照上级要求,结合禁毒铲毒工作实际,认真研究,先后两次召开专题会议,对各项工作及时进行安排部署,同时制定出台禁毒工作方案,成立工作领导小组,层层分解任务,落实责任。

  曹王镇积极动员,广泛宣传。充分利用微信公众平台,LED显示屏,宣传横幅等方式积极向广大群众进行宣传,同时,工作人员在踏查时向群众进行法律知识普及,讲解种植罂粟等毒品原植物的危害及要承担的法律后果,教育广大群众珍爱生命,远离毒品,并鼓励群众积极向派出所举报各种涉毒违法犯罪线索。

  曹王镇工作人员逐村组、逐户、逐地块开展,深入田间地头、房前屋后、荒芜地块等重要区域进行地毯式排查,每到一处都仔细勘察,做到不漏一块地、不留一根苗、不放过一个非法种毒者,坚决做到铲毒勿尽,不留后患。

  曹王镇加大打击力度,对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违法犯罪行为,进行拍照,固定证据,依法严厉打击处理,以达到震慑效果。同时,将处理结果公布于众,以此开展面向全民的禁种宣传教育,从根本上遏制非法种植违法犯罪行为发展蔓延。截至目前,全镇共排查8100户,清除罂粟8株,踏查行动还在持续深入推进。

  此次踏查行动,曹王镇广大党员干部深入一线,把本职本分内的工作落到底、干到位,让“种毒违法、种毒必铲、种毒必究”的法制观念深入人心,加强了居民群众防毒拒毒的思想认识,提高了居民群众防毒拒毒的意识和能力,为守护好辖区一方净土奠定了基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仕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