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鲁小学举行开学前第二次疫情防控模拟演练

2020-04-21 18:12:28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于淋凡 李娟娟 王永和

  模拟学生入校前测体温

  模拟学生在教室内二次测体温

  大众网·海报新闻博兴4月21日讯记者 于淋凡 通讯员 李娟娟 王永和)为进一步提高疫情防范和处置能力,落实“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的防控原则,确保2020年春季开学工作安全有序进行,经周密策划,4月21日上午,湖滨镇五鲁小学举行开学前第二次疫情防控模拟演练活动。

  演练前,学校疫情防控处置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了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演练工作会议。会上对应急演练进行了分工,对学生入校消毒、体温监测、班级二次检测、疫情处置等演练流程做了详细安排。

  演练中,老师模拟“学生”到达校门口后在等候区2米的间隔排成一队,在门卫的指引下有序地测量体温并做好记录,随后通过大门防疫消毒区。学生达到教室后,班主任进行二次体温检测,同时对学生进行心理健康教育,消除紧张恐慌情绪。演练还模拟学生课间上厕所、做操的场景。

  演练活动结束后,校长卢建华对本次现场演练中发现的遗漏点和缺失环节进行了总结。学校将进一步细化工作环节,落实责任,为学生复学做好最充分的准备,尽最大努力切实保障全体师生的健康和安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单建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