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市博兴县成功开出第一张财政电子票据

2020-04-17 20:54:54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于淋凡 朱学常

  博兴县开出首张财政电子票据

  大众网·海报新闻博兴4月17日讯记者 于淋凡 通讯员 朱学常)2020年4月15日,博兴县成功开出首张金额为400元的山东省非税收入通用票据(电子),标志着电子票据改革工作进入了新局面,打通了非税资金电子缴款“一次办好”改革的最后一公里。

  电子票据改革是财政部门2020年的重点工作任务之一,也是一项深化财政“放管服”改革的重要举措。按照省财政厅和滨州市财政局安排部署,博兴作为试点县之一,高度重视,在积极完成前期宣传和准备工作后,选取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作为试点单位。此项改革将以往的“分散式”流程、“群众跑腿”调整为以网络通讯代替人工传递,让“信息跑路”,缴费人缴款后,足不出户即可获取电子票据并能及时查验。同时,博兴县大力推广第三方支付,实现柜面、自助、网上、掌上多种选择,为缴款人提供最大便利。

  此项改革不仅能减少自然资源消耗、节约财政资金支出,还能减少中间办理环节,提高工作效率。在疫情期间也可以减少人员聚集,减少纸质票据的流转,防止交叉感染,真正做到便民利民,服务群众。

  在下一步的工作中,博兴县将严格按照省、市财政部门部署要求,加强与上级票据管理单位和软件公司的沟通协调,通过微信群、远程视频会商等方式与用票单位交流,完成推广工作。同时继续通过政务公开网、微信群和公众号等渠道加大宣传,提升监管效能,为优化营商环境、建设服务型政府提供有力支撑。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宫文学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