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兴县集中隔离观察点圆满完成首次“清零” 目标

2020-04-16 20:24:59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于淋凡 郑振然 齐艳丽

  隔离点医护团队合影

  观察对象离开前为医护人员留下的感谢字条

  大众网·海报新闻博兴4月16日讯记者 于淋凡 通讯员 郑振然 齐艳丽)随着最后一名经新冠肺炎核酸检测、抗体检测均为阴性、体温测量正常、无异常症状的留观人员的有序撤离,博兴县新冠肺炎集中隔离观察点圆满完成“隔离人员零交叉,隔离点内零感染,管理人员零损伤”的目标,实现留观人员“清零”。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博兴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认真贯彻落实“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要求,迅速行动,选择符合条件的酒店设置为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用于新冠肺炎患者的密切接触者、疫区返乡、复工复产人员的隔离医学观察场所。

  自1月28日以来,由博兴县中医医院主要负责的县新冠肺炎集中隔离点从前期的房屋改造、区域通道划分、安全保障工作、物资配备,到制订工作流程、工作制度、组织演练培训,均受到各级部门的一致好评。通过两个多月的努力,集中隔离点在做好密切接触者排查、集中医学观察等工作中为保障全县人民生命健康、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学校复学、阻断境外输入病例作出了突出贡献,为打好疫情阻击战发挥了重要作用。

  医院先后共有20人参与隔离点防疫工作,医护团队24小时值班,积极做好科学防护,任劳任怨、服务周到,发扬了医院“修身明德、道济众生”的优良精神。防疫期间也发生了一些温馨感人的故事,许多观察对象在解除隔离后为医护人员送去鲜花、感谢信和锦旗,还有的观察对象离开隔离点前,经整理好房间卫生,默默的留下一张字条,对医院工作人员表示感谢和祝福。终于经过79天的不懈努力,在4月16日实现首次“清零”目标,取得了阶段性胜利。

  截至4月16日,博兴县新冠肺炎集中隔离点累计医学观察249人,共采集鼻咽拭子250次、肛拭子66次、血清40次,所有核酸检测、抗体检测反馈结果均为阴性;心理评估分析120人次,均保持正常范围;为观察对象免费发放预防性中药1500余付。

  疫情尚未结束,疫情防控也进入新的阶段,接下来医院坚守的值班人员将继续待命,守护博兴这方净土,直到迎来抗击疫情的最后胜利。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单建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