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兴:“警银共建 平安金融”联络机制办公室揭牌成立

2020-04-15 11:46:04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揭牌仪式现场。

  大众网海报新闻博兴4月15日讯(记者 于淋凡)4月15日,博兴县公安局与博兴农商银行“警银共建 平安金融”联络机制办公室揭牌成立。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孙战勇致辞。

  警银联络机制办公室的成立,是县公安局与博兴农商银行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防范化解金融风险会议精神的重要举措。双方将以“警银共建 平安金融”为目标,按照“靠前一步、主动作为”的工作思路,以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打击惩治金融犯罪为重点,在联络沟通、组织协调、预警防范、研判打击等方面展开合作,标志着双方深化合作达到了新高度,更加有力地防范和打击骗取银行贷款等涉金融违法犯罪,更加有效地维护全县金融安全,更加彰显了县委、县政府防范化解金融风险的决心和信心。

  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张曰海讲话。

  博兴县公安局、博兴农商银行建立“警银共建 平安金融”联络机制并设立联络机制办公室旨在规范、维护全县金融管理秩序,创优营商环境,服务经济发展。具体工作中,联络机制办公室主要职责有靠前一步工作,防范贷款风险;突出工作重点,全力压降不良;强化风险评估,做好预警研判;开展警示教育,预防职务犯罪;督导安全防范,维护场所安全;统一宣传口径、创新宣传形式、拓宽宣传渠道,全力营造诚信光荣、违约有责的良好氛围,实现政治效果、社会效果、法律效果“三统一”。

  县农商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赵凤彬讲话。

  县公安局、博兴农商银行将全力配合、通力合作,深入贯彻落实全县“冲刺2020、加快高质量发展”工作动员暨县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为推动全县高质量发展,决战决胜“三大攻坚战”作出新的更大地贡献。

  滨州市公安局经侦支队大队长崔俊民,省联社滨州审计中心党委委员、副主任张光远,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孙战勇,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张曰海,县金融服务中心副主任付鹏,人民银行博兴县支行行长石红波,县银保监办主任徐明利,县公安局副局长潘伟,县农商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赵凤彬出席仪式。县公安局各派出所所长、经侦大队全体民警,县内各金融机构主要负责人,县农商银行领导班子,相关营业网点及部室负责人共计62人参加仪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