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艺镇中学开展疫情防控复学应急演练

2020-04-14 10:09:3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于淋凡 马培培

  模拟学生入校测温

  模拟学生就餐

  模拟隔离人员对发热师生进行应急处理

  大众网·海报新闻博兴4月13日讯记者 于淋凡 通讯员 马培培)疫情防控,重任在肩。为扎实做好春季开学疫情防控工作,维护校园正常生活、工作、学习秩序,力保全体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4月13日,吕艺镇中学开展了疫情防控复学应急演练活动。

  此次演练活动,由老师扮演“学生”。演练流程涵盖了学生入校报到及开学后学习、生活的各个场景,包括对宿舍食堂教室等消毒、学生入校消毒、学生健康信息查验、学生口罩及防控宣传手册发放、上课防控、餐厅就餐、宿舍防控、观察处置等8个场景。演练模拟当检测人员在体温筛查时发现发热、乏力、干咳等可疑症状病例时,隔离人员立即引导发热人员至临时隔离留观室等候,对发热师生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整个演练过程有序、流畅。

  演练活动结束后,学校领导班子对演练中出现的问题进行汇总,彻底消除疫情防控“死角”,确保春季学期疫情防控工作全面到位。此次演练,使老师们熟悉了开学后相应的防控工作流程,提高了学校疫情防控应急处置的合成作战能力,为开学后的疫情防控工作积累了经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单建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