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王镇召开帮扶责任人入户走访暨自查评估培训会议

2020-04-08 17:26:58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于淋凡 王圣楠 焦武昌

  会议现场

  副镇长程勇主持会议

  扶贫办主任崔树林讲话

  大众网·海报新闻博兴4月8日讯记者 于淋凡 通讯员 王圣楠 焦武昌)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收官之年,实现现行标准下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是党中央向全国人民作出的郑重承诺。为深入推进脱贫攻坚,扎实做好脱贫成效核查及问题排查整改,稳步提升全镇脱贫攻坚质量,全面做好自查评估工作,4月8日,曹王镇召开帮扶责任人入户走访暨自查评估培训会议,镇全体帮扶责任人参加培训。副镇长程勇主持会议。

  会上,扶贫办主任崔树林对《已脱贫享受政策户脱贫成效自查评估表》及附表的填写要求、注意事项以及扶贫有关政策进行了逐项讲解,帮助与会人员正确理解工作要求,确保落实不走样。

  随后,副镇长程勇围绕脱贫成效核查、政策落实问题排查及贫困群众需求等方面进行了强调,一是要核查贫困群众脱贫成效。务必要全面对照核实人员信息是否准确,同时要结合户情,重点宣讲好教育资助、医疗保障、残疾人保障、养老保障等相关政策,依据入户核查情况做出综合评价。二是要聚焦“两不愁三保障”及饮水安全、贫困群众生产生活需求、人居环境整治、贫困群众就业状况等开展摸排,务必看清楚、问清楚、查清楚、讲清楚、算清楚,一个环节不能少,一个步骤不能落。三是开展贫困家庭年度收入预估工作,提前估算贫困群众能否稳定达到收入标准。

  下一步,曹王镇将严把扶贫工作落实关,切实履职尽责,进一步强化、细化、深化扶贫工作,确保方向不偏、劲头不松、力度不减,在打赢脱贫攻坚战收官之年,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仕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