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王镇开展农村废旧房屋及残垣断壁“清零工作”

2020-04-02 16:41:14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于淋凡 高梦君 王圣楠

  清除废旧房屋及残垣断壁中

  大众网·海报新闻博兴4月2日讯记者 于淋凡 见习记者 高梦君 通讯员 王圣楠)2020年是脱贫攻坚决胜之年,曹王镇抓紧抓实脱贫攻坚各项目标任务,聚焦“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全面提升农村村容村貌,加强美丽乡村建设,加快补齐农村人居环境突出短板,全面清除农村废旧房屋及残垣断壁,实现全镇人居环境明显改善。

  实地考察废旧房屋情况

  曹王镇加强组织领导,按照县委、县政府部署要求,镇党委、政府精心谋划,认真部署,把清除农村废旧房屋及残垣断壁作为改善村容村貌、提升人居环境的重中之重,严格按照制定下发的《曹王镇农村废旧房屋及残垣断壁“清零行动”实施方案》,有计划、分阶段、持续全面推进农村废旧房屋及残垣断壁“清零工作”,建立了各管区、村党组织书记是农村废旧房屋及断壁残垣“清零行动”第一责任人的责任体制,确保全镇“清零工作”责任到人。

  曹王镇通过前期逐户摸排,摸清了全镇农村废旧房屋及残垣断壁存量底数共11处,其中废旧房屋10处,残垣断壁1处,进一步明确了拆除目标、任务和范围。

  拆除工作开始后,曹王镇村两级干部把依法拆除贯彻全过程,对拆除后的土墙和废弃物进行分类处理,恢复平整地块,因地制宜利用闲置土地畅通道路,美化、绿化村庄环境,实现全镇人居环境明显提升、改善。

  截至目前,全镇拆除农村废旧房屋及残垣断壁5处,整理面积983.2平方米。通过连续集中进行农村废旧房屋及残垣断壁拆除工作,有效推动了人居环境和村容村貌的改善,为助推脱贫攻坚、进一步实现乡村振兴奠定了坚实基础。目前,全镇农村废旧房屋及残垣断壁拆除工作仍在全面、持续、有效推进当中。

  下一步,曹王镇将持续强化农村废旧房屋及残垣断壁拆除工作,以更加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坚定信心,打牢基础,补实短项,咬定目标,决胜2020年脱贫攻坚战。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