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海洋生物研究院副院长调研指导博兴县渔业工作

2020-04-02 10:57:25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于淋凡 高梦君

  实地考察乔庄水产养殖情况

  大众网·海报新闻博兴4月1日讯记者 于淋凡 见习记者 高梦君)3月31日,山东省海洋生物研究院副院长刘洪军带领多名渔业专家到博兴县调研指导渔业工作,着重考察博兴县南美白对虾“135”二茬接续高效养殖模式的建设推广工作。滨州市渔技站站长王淑生,博兴县渔业服务中心党组书记孙长江、主任李伟山,乔庄镇党委书记高洁等陪同调研。

  相互交流探讨

  调研团队依次考察了山东美高美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的养殖、生产车间及博兴县汇丰农牧有限公司、山东宏海渔业公司的建设基地。

  刘洪军是山东省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虾蟹类产业创新团队首席专家,在水产增殖养殖、渔业资源修复等领域经验丰富,他在施工现场对车间安装、设备铺设等方面提出了很多合理建议。他强调,南美白对虾“135”二茬接续高效养殖模式是今年全省主推技术,博兴县作为此养殖模式的首创地,更要积极推广此项技术。在苗种淡化、标粗等车间的建设、设备的应用上更应该走在全省前列,树好旗帜,当好标杆。

  孙长江表示南美白对虾“135”二茬接续高效养殖模式能做到早放苗、早收获,实现北方一年至少二茬养殖,转嫁了外塘养殖风险,极大地提高了养殖户的整体收入。博兴县将狠抓技术服务,积极创新培训模式,扩大培训规模,指导养殖户技术要点,确保养殖技术能推广、易掌握、可致富,以新产业、新技术、新动力带领博兴向着渔业强、渔民富的美好未来大步前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