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兴县陈户镇开展河道清淤工作助力春耕

2020-03-31 16:17:05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于淋凡 高梦君 李群

  大众网·海报新闻博兴3月31日讯记者 于淋凡 见习记者 高梦君 通讯员 李群)畅通的水源是春耕备耕的先决条件。陈户镇北部片区高标准农田的灌溉主要依靠三河干的黄河水。由于地理位置、雨水冲蚀、常年失修等原因,三河干上游渠道土方淤积非常严重,杂草横生。当下正值春耕备耕的关键时期,如果不能及时清淤上游河道,势必影响今年的农业生产。

  近日,陈户镇抓住当前最有利时机,组织人力、机械,协调资金,采用机械清淤的方式,集中开展三河干上游清淤工程,以保障农田用水助力春耕生产顺利进行。截至目前,三河干上游清淤工程已全部完成,共清理河道5公里,清淤60000余方,为确保春耕工作顺利开展、促进农民增产增收打下坚实基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仕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