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权筑和谐 陈户镇总工会开展女职工活动月系列活动

2020-03-31 16:13:59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于淋凡 高梦君 刘慧杰

  陈户镇总工会深入企业开展宣传活动

  发放宣传单页

  大众网·海报新闻博兴3月31日讯记者 于淋凡 见习记者 高梦君 通讯员 刘慧杰)为深入贯彻《女职工劳动保护特别规定》(以下简称《规定》)和《山东省女职工劳动保护办法》(以下简称《办法》),确保女职工在日常工作与劳动过程中的安全、健康以及保障女职工合法权益,自3月1日开始,陈户镇总工会在全镇范围内开展“维权筑和谐,奋进新征程”女职工活动月宣传活动,帮助女职工熟悉《规定》、《办法》内容,了解相关规定,增强自我保护意识。

  陈户镇总工会以企业、医院、社区一线女职工特别是女农民工、女劳务派遣工为重点对象,深入基层,开展了系列学习宣传活动。通过印发学习宣传资料,普及《规定》、《办法》知识,帮助女职工进一步熟悉自己的合法权利,增强法律意识;在企业公开栏张贴《规定》、《办法》,为前来咨询的女职工提供解答和指导;举办陈户镇女职工劳动保护法线上知识竞赛活动,参赛女职工纷纷表示这种知识竞赛模式很新颖,对切实维护女职工合法权益和特殊利益十分有利。

  通过多项活动的开展,提高了广大女职工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意识和能力,让女职工更加全面、深刻地了解自己的合法权益和特殊权益,增强了女职工学法、知法、守法、用法意识。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仕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