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兴县启动部门整体和政策项目资金绩效评价工作

2020-03-24 16:29:29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于淋凡 国庆伟 赵鹏飞

  大众网·海报新闻博兴3月24日讯记者 于淋凡 通讯员 国庆伟 赵鹏飞)近日,博兴县财政局组织县级预算部门单位对2019年度的部门整体支出和政策项目资金开展绩效评价工作。

  部门整体绩效评价是按照省财政厅、市财政局的统一部署,对县水利局等7个试点部门2019年度部门整体支出开展绩效评价。单位自评是县级预算部门组织本部门和所属单位2019年度预算批复的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进行自我评价。部门评价是县级预算部门根据相关要求,运用科学、合理的绩效评价指标、评价标准和方法,对本部门的项目组织开展的绩效评价。财政评价是县财政局组织开展对预算部门的项目开展绩效评价。最后是抽查复核单位评价情况,县财政局将会同有关部门对单位自评和部门评价结果进行抽查复核。

  此次绩效评价工作是为贯彻落实《中共博兴县委、县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全面推进预算绩效管理的实施意见》有关要求,强化资金使用单位主体责任,科学运用评价结果,建立起鲜明的奖优罚劣激励约束机制,进一步全面推进博兴县预算绩效管理,提高财政资源配置效率和使用效益,加快建成全方位、全过程、全覆盖的预算绩效管理体系。

初审编辑:卢志强

责任编辑:徐明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