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制度新要求 博兴县出台档案整理管理制度

2020-03-24 16:22:5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于淋凡 朐倩

  博兴县出台档案整理管理制度

  大众网·海报新闻博兴3月24日讯记者 于淋凡 通讯员 朐倩)不动产登记档案记录了各类不动产信息的设立、变更、转移等过程,是数据查询和利用的重要资料。为落实档案管理责任,规范不动产登记档案管理,维护不动产登记档案的安全性、规范性,有效保护和利用不动产登记档案,近日,博兴不动产登记中心出台了《档案整理管理制度》(以下简称《制度》)。

  《制度》明确了在业务流程各阶段的档案管理的操作要求和纸质档案移交规定,坚持“谁受理谁负责”的原则,受理人员全程对档案的完整性、规范性负责,安排专人每周对档案归档情况进行检查,凡发现错乱档案,根据错误程度按《博兴县不动产登记中心考核办法》处理,造成严重后果的追究相应责任。

  《制度》强调,所有经手人员,都要爱惜档案,严禁污损和随意改动档案。每日下班前,将手头未处理完毕的档案材料放置在非工作人员接触不到的地方,严禁将档案随意丢放。在业务全流程中,受理人员都要加强对档案的跟踪保护,若发现审核、缮证、缴费、发证等环节工作人员有丢失损坏档案的现象要及时汇报,追溯相关人员责任,并采取补救措施。

初审编辑:卢志强

责任编辑:徐明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