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博兴:服务与执法相结合 护航企业复工复产

2020-03-24 16:21:02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于淋凡 范鹏飞

  深入企业检查指导

  大众网·海报新闻博兴3月24日讯记者 于淋凡 通讯员 范鹏飞)连日来,滨州市各企业陆续复工复产,为扎实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复工复产企业安全生产工作,博兴县应急管理局通过服务与执法、指导与检查相结合,帮助辖区企业筑牢安全屏障。

  夜间突击检查辖内企业安全生产情况

  随着企业逐步复工复产,博兴县应急管理局的工作人员根据日前制定的集中行动方案,深入辖区企业开展执法检查与安全服务,实地察看企业现场安全管理情况,督促企业落实复工复产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主体责任,从四个方面入手,加强安全监管。

  据博兴县应急救援综合执法大队大队长赵海兵介绍,疫情防控期间,应急管理局从防范事故的人、物、环、管四个方面入手,加强安全监管工作,充分运用网络平台、在线课堂开展员工安全培训教育,对返岗人员尤其是特种作业人员按规定进行岗前培训。同时,开通企业安全生产指导服务电话,确保电话能接通、能指导、能服务。组织复工复产安全生产专家服务队指导帮助企业进行隐患排查整改,开展安全检查和突击夜查媒体曝光行动,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坚决防范和消除各类风险隐患。

  有了隐患就要马上整改,博兴县应急管理局针对检查出的问题,列出企业单位、问题、整改、责任“四张清单”,实施挂图作战、台帐管理,一项一项推进、一项一项落实,让企业把隐患问题整改到位。

  截至目前,284家企业开展网上安全教育培训,27891人参加教育培训,组织专家服务队指导服务企业89家次,排除安全隐患403项;“四不两直”方式开展突击夜查3次,检查企业9家;指导4家企业办理安全生产许可证延期换证;三部服务电话接听解答安全生产咨询26起。

  夜晚通常是安全生产事故的高发时段,为了保障夜间的生产安全,博兴县应急管理局通过“四不两直”方式对辖区企业进行突击夜查,找出在白天不易察觉的安全隐患,最大限度推动企业将安全意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自觉将安全生产要求贯彻到企业生产运营的各个环节。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恪守‘执法越来越严,标准越来越细,要求越来越高’三个工作定位,对三违现象和三违企业重拳出击,电视曝光,顶格处罚,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为全县创造良好安全发展环境,”赵海兵说。

初审编辑:卢志强

责任编辑:徐明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