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博兴:一万余尾锦鲤“入住”麻大湖旅游区

2020-03-21 17:32:57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于淋凡

  锦鲤投放活动现场

  大众网·海报新闻博兴3月21日讯记者 于淋凡)为加大博兴水生资源养护,强化麻大湖水域生态修复,3月21日,博兴县渔业服务中心在麻大湖开展以“保护渔业资源,造福子孙后代”为主题的渔业增殖放流活动。博兴县文化和旅游局局长王志强、县渔业服务中心党组书记孙长江、主任李伟山,县渔业服务中心全体领导干部、县文化和旅游局工作人员参加活动。

  一万余尾锦鲤被投放到麻大湖

  活动现场,共2千六百余斤,一万余条锦鲤被投放至麻大湖。鱼儿在湖水中畅游,不一会就消失在人们的视野中。孙长江表示,开展锦鲤增殖放流活动,既维护了水域生物多样性、增加麻大湖旅游气息,又能够改善修复麻大湖水域生态、净化和改善水质,是利国利民造福子孙后代的好事,后期县渔业服务中心将与园区合作,加强增殖放流管理,开展增殖放流效果评估,强化监管,确保增殖放流效果。

  活动参加人员

  据了解,麻大湖是鲁北平原的一大淡水湖泊和北方典型的内陆湿地,全湖东西最长处7公里,南北最宽处3.5公里,总面积20余平方公里。湖区风景秀丽多姿,鱼类资源丰富,水生植物繁多,水域广阔,船道纵横,素有“北国江南,鱼米之乡”美称。湖区自然资源丰富,主要以苇、蒲、藕等传统性水生植物和鱼、虾、蟹等水生生物为主,辅有其他稀有珍贵的水生生物和植物类,构成的独特的湿地生态系统,具有价格的科普教育和研究价值。2013年,麻大湖被确定为“国家级湿地公园” 2019年被评为国家4A级旅游景区,是鲁北地区知名的生态观光旅游目的地。

初审编辑:卢志强

责任编辑:徐明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