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兴县疾控中心开展中小学校2020春季开学条件核验工作

2020-03-21 17:31:44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于淋凡 王桂杰 高冲

  复学防控技术培训现场

  大众网·海报新闻博兴3月21日讯记者 于淋凡 通讯员 王桂杰 高冲)根据相关文件要求,为确保2020年春季学期返校开学工作安全、平稳、有序进行,近日,博兴县疾控中心联合教育部门、市场监管部门对全县20所中学进行了春季学期开学条件核验。

  工作组检查各学校防疫工作

  3月19日,博兴县疾控中心派出10名业务骨干参加了滨州市中小学春季开学条件核验工作视频会议。根据会议安排,经中心领导研究,成立了5个核验工作小组,并组织小组成员就核验内容、要点等进行专项再培训,统一核验标准。就个别细节进行集体谈论,设计出统一指导意见书,严明工作纪律,做到核验工作细致到位、真实客观,避免出现工作纰漏。

  3月20日,工作小组深入各个学校,采取实地查看、抽查提问、现场操作、查阅资料等多种方式,就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中的应急处置、全面排查、物资保障、清洁消毒和隔离区域设置等工作内容进行了核验。对存在问题的学校,现场提出整改意见,要求问题单位明确责任,限期两日内整改到位,确保博兴县各学校按时、安全、顺利开学。

  截至目前,博兴县疾控中心已对县内26所中小学开学条件进行了核验和技术指导。

初审编辑:卢志强

责任编辑:徐明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