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兴经济开发区:疏通禽类加工产业链“堵点”让企业顺利达产

2020-03-20 21:21:58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于淋凡 陈彬

  工人在车间忙碌着

  大众网·海报新闻博兴3月20日讯记者 于淋凡 通讯员 陈彬)博兴经济开发区企业复工复产工作开展之初,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依然严峻。博兴县有数家规模较大的禽类宰杀企业,对博兴县乃至全市的禽类加工产业链有着举足轻重的作用,如果作为下游的宰杀行业不能够及时开工生产,上游的养殖业户压力将持续加大,而且这些企业大多数属于产品出口型企业,一旦产业链受损,博兴县乃至滨州市的进出口将受到极大影响。

  工人忙于生产

  面对这种形式,为了保证整个禽类产业链企业的健康发展,博兴县加大引导和督促禽类宰杀行业复工复产,经济开发区新盛食品就是其中之一,但是新盛食品员工大多不是本地人,这种形势下,如何让企业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迅速进入生产,博兴经济开发区为此多方筹措,为企业做好各项服务。一个多月过去了,记者在新盛食品看到,车间里,工人们正忙于生产;在发货处,叉车把一箱箱食品放入运输车内,也就是说新盛食品生产销售运输环节已经全部打通,企业正满负荷生产。

  目前,新盛食品厂内有六百余名员工。自2月13日起,经济开发区积极与县交通联防专班进行对接,开启定制化运输业务,“点对点、家到厂、定制化、一站式”的直达运输服务,切实解决企业员工返工难题。每辆客运车辆配备测温仪、消毒液、口罩等车辆消毒和防护设备,员工在本地填写健康通行卡并经当地村居(社区)盖章证明,测温合格后返回新盛食品。车辆返回公司后,做好一系列消杀、检测、登记、等工作后,员工进入厂区休整后迅速进入车间,投入生产。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