乔庄镇联合省水稻研究所召开稻渔综合种养产业发展推进会

2020-03-20 15:14:36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于淋凡 王美霞

  推进会现场

  大众网·海报新闻博兴3月20日讯记者 于淋凡 通讯员 王美霞)为进一步探索稻渔综合种养产业发展技术,培育乡土人才,3月19日,博兴县乔庄镇联合省水稻研究所召开稻渔综合种养产业发展推进会。国家水稻产业技术经济体系济宁试验站站长、省水稻研究所研究员张士永,省水稻研究所种质资源研究室主任郭涛等专家到会指导。乔庄镇党委书记高洁,党委副书记、代镇长刘文礼以及部分种植企业及家庭农场代表参加。

  实地考察项目情况

  此次会议分为会议交流与现场观摩两个部分。推进会上,张士永从稻—麦周年机械直播技术、稻田养蟹技术、特色黑米等新品种引进与种植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并与种植企业及家庭农场代表进行现场交流,共同探讨稻渔综合种养发展新思路新途径。

  现场观摩

  随后,与会人员分别到美高美稻渔综合种养基地、翠峰农场和谭家村党支部领办合作社稻蟹共生项目现场进行指导。张士永指出,乔庄镇依托黄河沿岸水土资源的自然禀赋,开展稻蟹共养技术试验示范,实现水产集约养殖与水稻生态种植的有机结合,必将会生产出高品质大规格毛蟹和无农残的优质大米,大幅提高土地单位面积的产出和效益。

  下午,与会人员到东营市一邦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和一邦水稻创新创业服务示范基地进行实地考察,学习他们水稻加工和稻蟹共养技术等方面的先进做法,在对比中寻找差距,在考察中收获经验,为乔庄镇稻渔综合种养基地建设提供直接参考。

  稻渔综合种养不仅能养出经济和生态效益,更实现了“一水两用,一田双收,渔粮双赢”的良好效果。下一步,乔庄镇将以此次稻渔综合种养工作推进会为契机,深入实施稻渔综合种养基地建设,谋划新时代乡村振兴农业产业兴旺新篇章,真正推动全镇农业转型升级、促进稳粮增收、提升农业综合效益。

初审编辑:卢志强

责任编辑:徐明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