乔庄镇学区开展开学条件核验细则检查 发现问题现场整改

2020-03-20 15:13:26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于淋凡 蔺向辉

  检查各校档案材料的整理

  大众网·海报新闻博兴3月20日讯记者 于淋凡 通讯员 蔺向辉)3月19日上午,博兴县乔庄镇学区开展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条件核验细则大检查。根据省、市开学条件核验细则,乔庄镇教委对全镇各校开学工作准备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学区全体成员参加了检查活动。

  检查活动中,乔庄镇教委主任郑宝田带领学区开学检查组全体成员先后检查了各校档案材料的整理,包含体系建设与机制建立、方案制定、制度建立、全员培训、应急处置、全面排查、物资保障、清洁消毒等13个大项共46条内容。核验结果不合格,学校不得开学。检验主要内容包括:制定科学合理的开学预案与日常防控机制;对教职工全员培训,并对师生进行相关知识的宣教;应急演练及模拟演练;建立师生健康台账,重点排查重点人员;严格的清洁消毒;餐饮管理,包括食品安全、从业人员、设施设备、严格就餐等。还对教学楼安全通道、洗手间、厨房、餐厅等学生日常生活学习的主要场所进行检查,并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了现场办公、现场解决。

  郑宝田强调,各学校各部门要进一步细化任务清单,明确责任分工,扎实落实好各项细节,再梳理再检查再整改再规范。切实做好开学准备工作,确保广大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初审编辑:卢志强

责任编辑:徐明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