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兴农商银行:金融辅导员进企辅导 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

2020-03-20 15:12:39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于淋凡 吴迪

  农商行金融辅导员进企业实地考察

  大众网·海报新闻博兴3月20日讯记者 于淋凡 通讯员 吴迪)根据博兴县地方金融服务中心的指示要求,加快推进企业金融辅导员工作落地,博兴农商银行制定《关于落实企业金融辅导工作的方案》,成立企业金融辅导队,按照政策传导落实、规范运营引导、融资策划协调等方面进行责任分工,为企业提供全方位金融服务。

  为企业提供咨询指导

  3月19日,博兴农商银行金融辅导员、商行党委副书记王今蜂,信贷管理部经理,公司业务部经理及相关工作人员在做好防疫措施的前提下前往山东同力板业有限公司、山东永正水泥有限公司实地调研,深入了解疫情对企业的影响及复工复产期间经营、财务、融资情况和诉求。

  金融辅导员调研期间详细记录每个企业的基本情况,根据各企业发展状况,及时向企业解读存量贷款利率优惠等惠企金融政策,介绍防疫、复工复产系列金融产品,员工优惠贷款产品,后期存款开户、交易流水、代发工资等业务,并且对企业规范运营、改进业务发展模式提出建议,做出防疫期间“不盲目抽贷、压贷、断贷”的承诺,最大程度减轻企业负担。王今蜂现场对企业的金融诉求一一做出部署安排,按照“一企一策、一问题一方案”的要求,为各辅导企业量身定制个性化辅导方案,引导企业注册滨州市智慧产融综合服务平台,安排专人高效对接,随时为企业提供咨询指导,及时反馈辅导企业提出的金融服务需求。

  山东同力板业有限公司和山东永正水泥有限公司负责人纷纷对博兴农商银行多年来对其企业发展经营做出的金融贡献表示感谢,同时对金融辅导员进企辅导工作表示支持,今后会大力配合,加强业务交流,增强彼此粘性,搭建坚实的银企合作平台,形成互利共赢的新发展局面。

  博兴农商银行会严格按照市场化、法制化原则开展辅导工作,采取蹲点调研、现场授课、业务合作等实效明显、灵活多样的方式进企辅导,建立常态化联系机制,确保每月到企业实地调研一次,力争为企业提供常态化、精准化、全方位的金融服务,确保金融辅导员作用取得实效,帮助企业及早复工、全面达产。

初审编辑:卢志强

责任编辑:徐明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