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市博兴县召开渔业银保企三方对接洽谈会

2020-03-18 15:21:1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于淋凡

  博兴县召开渔业银保企三方洽谈会

  县渔业服务中心党组书记孙长江主持会议

  大众网·海报新闻博兴3月18日讯记者 于淋凡)受疫情影响,各行各业均受到冲击,在县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完善的防控领导体系下,博兴县疫情早已得到控制。为打消渔业企业、养殖户的担忧,全心全意全力投入渔业复工复产,3月17日,博兴县渔业服务中心联合县财政局、县地方金融服务中心、乔庄镇召开博兴县渔业银保企三方对接洽谈会,省农担博兴分公司、中国农业银行博兴支行、博兴农商行、中国人寿财险、乔庄镇渔业生产企业、水产养殖大户参会。会议在乔庄镇会议室召开,县渔业服务中心党组书记孙长江主持会议。

  会上,省农担博兴分公司工作人员讲解了相关政策,指出省农担作为一个非营利性机构可以替贷款农户做担保,使贷款农户享受政府贴息,疫情期间,贴息力度更大,担保费用更加优惠。农业银行的工作人员表示已与省农担博兴分公司签订了协议,为贷款农户提供贴息,并详细讲解了相关贷款产品利率的情况。山东农商行的工作人员表示已推出多种多样的贷款产品,手续简便、利率灵活,疫情期间,贷款利率优惠更大。

  随后,参会人员就南美白对虾养殖保险试点方案进行了讨论,针对鱼苗饲料成本、赔付梯度标准、保险具体天数、最低赔偿期限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研讨,中国人寿财险的工作人员表示,制定该方案的目的是为企业、农户提供帮助,会吸纳各方意见,制定担责条款,并设置办事点,进行长期合作。

  孙长江感谢各银行及保险公司对乔庄镇渔业企业提供的支持、对博兴渔业发展提供的保障,希望各方通力合作,不断完善银保企合作的体系和模式,降低渔业生产的风险。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宫文学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