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间地头话春耕 庞家镇党委书记高祥视察农业生产情况

2020-03-16 18:48:02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于淋凡 刘志群

  现代化设备助力“一喷多效”作业

  大众网·海报新闻博兴3月16日讯记者 于淋凡 通讯员 刘志群)随着天气逐渐转暖,冬小麦等越冬作物也即将进入返青生长的关键期。为深入了解现阶段庞家镇春耕生产情况,近日,庞家镇党委书记高祥在镇农业技术服务队相关人员的陪同下,深入联合社田间地头实地查看春耕备播、麦田管理等农业生产情况。

  高祥到田间地头查看小麦长势

  庞家镇农业技术服务队祁建军详细介绍了疫情期间春耕备播、小麦管理工作情况,现联合社5000多亩小麦长势良好,春耕工作有序进行。高庙李村自走式喷雾机正在进行药剂喷施。“现在使用机械化设备对小麦进行大规模喷药作业,大大提高了麦田作业效率,既减少了人员密切接触,又提高了小麦春管效果,”高庙李村合作社负责人李纪峰说。

  高祥强调,在当前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农业技术服务队要密切配合,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要抓牢春耕有利时机,积极采取科学追肥、病虫害检测预报、科学防控等技术措施,保障农业生产秩序平稳有序,确保今年小麦丰产丰收。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