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兴县乔庄镇:述职实事求是 点评红脸出汗

2020-03-08 13:24:27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于淋凡 王美霞

  乔庄镇召开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

  现场投票

  高洁进行现场点评

  大众网海报新闻博兴3月8日讯记者 于淋凡 通讯员 王美霞)3月7日上午,博兴县乔庄镇召开2019年度党支部书记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会议由镇党委副书记、代镇长刘文礼主持,全体科级干部、管区党总支书记、村支部书记、镇直单位支部书记和非公企业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镇党委书记高洁任“主考官”,党政班子成员现场“阅卷”,做到实事求是“述”、红脸出汗“点”、客观公正“评”。

  实事求是“述”

  会上,8名村党支部书记代表分别向镇党委依次进行述职,其他人书面提交述职报告,报告全面总结了2019年工作情况,分析存在问题,谋划了下一步工作的思路措施。大家晒成绩言简意赅,谈问题毫不回避,找症结追本溯源,提措施切实可行,让这一份份“答卷”增添了沉甸甸的份量。

  红脸出汗“点”

  述职完成后,党委书记高洁进行了现场点评,点评不留情面、一针见血、鞭辟入里,达到“红脸出汗”的效果。一个个直指要害的问题摆出来,一条条整改落实的要求提出来,既让村党组织书记感受到了压力,也让大家明确了努力方向,更让大家看到了镇党委进一步抓好抓实基层党建工作的决心。高洁指出抓基层党建就是抓落实力,抓基层党建就是抓生产力的“乔庄实践”。

  同时,高洁强调,在前期的疫情防控工作中,全镇各级部门积极作为,在大灾大难面前,展现出了凝聚力和战斗力,展示了共产党员的责任和担当,她代表镇党委向大家表示感谢。当前,疫情还未结束,全镇上下仍要保持高度紧张、绷紧一根弦,继续从严管控,确保人民生命健康。

  客观公正“评”

  最后,科级干部进行评议并现场投票。各“考官”根据述职情况和平时表现对基层74名支部书记进行民主测评,评议结果将作为评先树优重要参考。

  此次述职评议会议既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具体举措,也是对乔庄镇党建工作的一次全面深入的“盘点”和“检阅”,更是一次针对性很强的“问诊”和“动员”。通过此次会议,充分督促各基层党支部进一步总结工作、理清思路、查找不足,提升了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真正使党的每个基因都优良起来、每个细胞都健康起来、每个组织都坚强起来。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仕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