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兴县庞家镇联合社5000余亩土地将实现节水灌溉

2020-03-06 21:36:18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于淋凡 刘志群

  维修灌溉设备

  铺设管道

  大众网海报新闻博兴3月6日讯记者 于淋凡 通讯员 刘志群)一年之际在于春,随着天气的转暖,农业生产工作也进入了重要时期。博兴县庞家镇党委政府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有序推进春耕生产,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手硬。

  在高庙李村田地,农民们奔走在田间地头,节水工程助力春耕生产的繁忙景象成为一道风景线。近年来,庞家镇一直把实施高效节水项目作为保障全镇农业增产、促进农民增收的一项重要举措,通过新的地下水利灌溉网络化解水资源供需矛盾,一部分农民群众从中尝到了甜头,并对高效节水灌溉技术赞不绝口。高庙李村联合社负责人李继峰说:“上了这套节水灌溉设备,也不用人跟着浇地,既省钱又省力。”

  据了解,节水灌溉项目实施后,可使联合社5000余亩土地增产80万斤左右,每亩增收200元,受益农户1000余户。水利是农业生产的命脉,庞家镇将继续加大投入,统筹规划,不断完善农田水利基础设施建设,实现农业生产增产、增收。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仕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