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滨镇企业网格员不惧疫情独当“疫”面 协助企业复工复产

2020-03-05 17:08:54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于淋凡 赵媛

  网格员进行信息登记、体温测量工作

  大众网海报新闻博兴3月5日讯记者 于淋凡 通讯员 赵媛)战时状态必须有战时动作,战时动作方显战时效率!面对复工复产带来的疫情防控新压力,博兴县湖滨镇20家规模以上企业专职网格员连续战斗,奋战在防控一线,全力以赴,努力打赢网格战“疫”。

  变身“消毒工”,严格执行各项消毒措施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规模以上企业专职网格员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变身成守门员、消毒工、接送员、配送员,主动担当、奋勇作为,始终奔赴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向新冠肺炎发起最坚定的“反攻战”。

  企业网格员们每天24小时坚守在企业门口,筑牢疫情防控第一道“关卡”。对进出车辆和员工进行信息登记、体温测量,同时以“日排查”、“日报告”、“日督导”的工作方式,动态掌握了各自人员流动情况。他们还每天了解网格内所有成员的健康状况,了解企业员工返程情况,及时传递上级党委政府的政策给在岗员工。

  戴上口罩,背上喷雾器,装上消毒药水……随着复工潮的来临,疫情防控也进入了更为关键的时期,为确保复工复产和疫情防控两手抓,企业网格员变身“消毒工”,严格执行车间、厂区、宿舍等各项消毒措施。

  无论深夜还是凌晨,网格员不畏艰险帮助企业接回“点对点”返岗员工;员工需要重新配送口罩了,他们又变身成“配送员”……企业复工复产,防疫防控事关重大,为此,网格员加大防疫宣传力度,以微信等多种形式拓宽宣传覆盖面,把企业复产复工疫情防控注意事项宣传到位。

  下一步,湖滨镇将继续探索推动企业网格化管理体系建设,进一步充实完善企业网格数据信息,把涉及企业的政策宣传、安全管理、问题咨询等方面内容纳入网格化治理范围,实现信息管理系统化、数字化,并利用大数据等技术手段,让企业网格化管理在联系企业、服务监管、经济统计、应急处置等方面发挥更大作用,更好融入到社会治理大体系中,逐步实现企业网格化治理从“战时”应急化转向制度化、常态化。

初审编辑:王亚明

责任编辑:徐明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