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兴县湖滨镇加快推进沾临高速重大项目建设进度

2020-03-05 16:58:37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于淋凡 赵媛

  沾临高速项目

  大众网·海报新闻博兴3月5日讯记者 于淋凡 通讯员 赵媛)沾临高速项目作为山东省规划的“九纵五横一环七连”高速公路网中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山东省委、省政府确定的全省重点建设项目。博兴段全长49.775公里,其中湖滨段长4.814公里,占地约249.12亩,涉及4个村庄,该高速公路的建成对湖滨镇经济提速将起到积极推动作用。湖滨镇党委、政府对该项工作高度重视,将严格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做好辖区内征地及拆迁补偿等工作,确保工程建设顺利进行。

  丈量征迁土地面积

  湖滨镇提高政治站位,细化目标任务,结合全镇实际情况,成立由镇党委副书记、镇长为总指挥的湖滨镇沾临高速指挥部领导小组。进一步明确任务,压实责任,细化工作措施,促进沾临高速项目各项工作推进有条不紊开展。按照“政令统一,分级负责、任务包干、限期完成”的原则全面开展各项工作,各征地拆迁工作小组每周五前向镇领导小组汇报工作进展的情况和存在问题。

  严把标准,规范征地。湖滨镇各征地小组严格按照征地拆迁补偿标准实施土地征收,坚持做到“一把尺子量到底,一个标准执行到底”,切实维护和保障被征地农民合法权益不受侵害,确保高速公路建设征地拆迁工作公开、公平、公正。

  湖滨镇加大宣传力度,各征地小组充分利用宣传舆论工具,以会议、微信、入户等形式,积极宣传高速公路建设征地补偿政策和相关法律法规,争取被征地农民的理解和支持。

  湖滨镇党委政府将严格按照省市县确定的时间节点,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全面加快高速公路项目建设,抓好关键,着力加快前期工作,认真落实征地拆迁主体责任。截至目前,沾临高速湖滨段开挖界沟作业已完成,正在稳步推进丈量征迁土地面积落实到户工作以及辖区内的青苗、地上附着物、建筑物的评估工作。

  湖滨镇沾临高速指挥部领导小组正披星戴月,奋起直追,为圆满完成沾临高速目标任务而奋马扬鞭,阔步前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