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兴援助湖北医疗队队员谢春杰:为了病人,我们拼啦!

2020-02-27 23:28: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于淋凡

  

  奔跑着转运患者

  

  谢春杰和队员在一起

  大众网·海报新闻博兴2月27日讯记者 于淋凡)谢春杰是山东省博兴县人民医院医务科副主任、重症医学科副主任,由他和另外137人组成的山东省第二批援鄂医疗队,在与新冠肺炎疫情抗击的道路上,冲锋在前,用自己的行动谱写了一曲优秀医疗工作者困难面前不低头的英雄凯歌。谢春杰用日记的形式记录了他在抗击疫情前线的所闻所感。以下,是谢春杰的日记:

  下班路上,看着黄冈的初春模样,回想自己在大别山区域医疗中心这一个多月的工作,来自省内不同地市的我们高举着“山东医疗队”的大旗,为守护荆楚大地的手足同胞筑起抵抗疫魔的铜墙铁壁,山东重症人的每分每秒都是披肝沥胆、生死竞速!

  4床大哥,罹患新冠肺炎20余天,病情危重,浅昏迷状态,高热不退,呼吸机辅助呼吸,双侧液气胸,生命体征极不稳定!交接班例行查房后,大家对4床再次组织了疑难危重病例讨论,对患者下一步的诊疗方案进行优化,最终团队做出了尽快给患者复查胸腹部CT的决定。但患者脱机困难,CT室又远在数楼之外,路上的转运成了横亘在大家面前的难题。我看到了主任脸上的顾虑,“主任,请您放心,我们一定会尽快完成任务!”作为医疗组长,我斩钉截铁回答!

  时间紧,任务重,“必须保障患者生命安全、必须做到万无一失!”同一个声音在我们脑海中回响!同一腔热血在我们胸中激荡!战友们争分夺秒:镇静、镇痛药物、急救箱、转移垫、监护仪、便携呼吸机、氧气瓶火速就位,管路妥善固定、电梯业已等候、CT室联系妥善……做足准备的我们踏上了CT复查之路,我们深知,每一分都关乎生命,每一步都与死神竞速!不足千米的路程,监护仪上生命体征的微小变化都扣紧团队人员的心弦!为了缩短路上时间,我们六个人不约而同,迈开大步跑起来!厚重的防护服挡不住与死神赛跑的坚实步伐,满是雾气的护目镜遮不住敬畏生命的坚毅目光!再快一点!为了病人,我们拼啦!

  在经历了多楼层、多电梯的成功转运后,CT检查顺利进行,或许是生命的坚韧和顽强,亦或是重症人的责任和担当唤醒了生命,陪检时,我凑在患者耳边喊了句:“大哥,我们不会放弃你的!”他居然睁了一下眼睛!他听到啦!有意识啦!满满的成就感瞬间涌上心头,团队里的年轻兄弟则激动地瞬间泪目!检查完毕,我们稳稳的推着病床跑步返回病房!二十分钟!刷新了所在病区床单位转运患者往返CT室检查的最新记录!

  来黄冈后,我始终坚信自己有聚拢温暖的力量,坚信齐鲁儿女有站成丰碑的钢铁之魂,更坚信生命有苦涩浇不灭的顽强信仰。因为那日透过住所的窗,我看到了疫情肆虐后的胜利曙光——绯红的朝霞中央,一轮红日带着无尽希望跃出地平线,光芒万丈!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仕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