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兴县湖滨镇:战疫“母女花” 携手并肩在一线

2020-02-27 21:32: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于淋凡 韩帅

  

  值守点测量体温

  

  在值守点为村民分发蔬菜

  大众网·海报新闻博兴2月27日讯记者 于淋凡 通讯员 韩帅)2020年的春节,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灾难笼罩着大地。“疫情就是战场,危急关头,更要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疫情来势汹汹,在博兴县湖滨镇,却出现了母女档齐上阵的感人一幕,他们“全家动员”,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并肩作战。

  “疫情防控期间,请大家不要走亲访友,出门一定要佩戴好口罩……”这样的话,张菲每天要重复上百遍。今年38岁的张菲是滨州市博兴县湖滨镇政府一名普通的共产党员,她抛下不到两岁的儿子,带着女儿与党委政府同频共振,秉持高政治站位、高风险意识、高责任担当,每天值守点忙前忙后。

  在南门管区值守点,张菲每天带着女儿与时间赛跑,严防死守值守点、严把人员出入关口,对出入人员进行登记、消毒、测量体温,最大限度切断毒源,杜绝病源传播,以身力行、坚守着南门村的安宁,保护着全村百姓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张菲真正做到了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张菲的女儿刘玉涵则帮着值守点洗菜做饭、打扫卫生。一个月来,张菲与女儿并肩作战,与时间赛跑,风雨无阻一天也没落下。“作为一名基层党员,必须勇敢面对一切困难,才能展现人生的价值……”张菲说。

  张菲母女与疫情并肩作战的事迹在湖滨镇也许只是一个缩影,但是却谱写出了新时代“巾帼不让须眉,红颜更胜儿郎”的赞歌!

初审编辑:纪学敏

责任编辑:刘仕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