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兴交警坚守一个月 圆满完成交通联防联控工作

2020-02-27 20:35: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于淋凡

  

  一线交警坚守岗位

  

  执勤交警严格排查过往车辆

  大众网·海报新闻博兴2月27日讯记者 于淋凡)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博兴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全警动员、全力坚守,从大队机关科室、车管所等抽调多人充实到一线,经侦、刑侦、油区治安等各兄弟警种部门鼎力支援,共承担了全县七处疫情防控道路交通检查点的执勤任务。一个月来,大队全体民辅警克服了种种困难,承受住了严寒风雪天气,与交通、卫生部门紧密配合,顺利完成交通联防联控工作,累计检查车辆110681辆次,登记人员173977人次。

  连日来,交警大队长王子锋、教导员王前进与广大一线民辅警一同坚守一线,及时为执勤人员解决各种困难,实时监测道路交通流量状况,随时调度警力、物资、装备,让一线执勤人员感受到领导的关爱与温暖。

  在疫情防控第一线,有这么一群人,他们年过半百,两鬓斑白,但依然坚守在路面上。面对刺骨的寒风与恶劣的冰雪天气,他们像往常一样挥舞着熟练的交通指挥手势,“停车、检查、登记……”一身警服、一个口罩成为了对自己最好的防护。虽然没有轰轰烈烈的壮举,但是他们几十年如一日默默扎根在马路,疏导交通,为广大群众出行提供了安全保障。他们被大家亲切的称为坚守在疫情防控战线上的“60后老黄牛”。

  突如其来的“倒春寒”,致使气温下降,交警冒雨顶雪,始终坚守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第一线。他们不是钢铁侠,他们手指也会冻得解不开手机屏锁,双脚冻得麻木失去知觉……

  疫情危急时刻,总会有人冲在第一线,为群众扛起希望。丈夫是警察、妻子是医生,还有夫妻二人都是警察的,他们一同坚守一线,用大爱、使命和责任上演“最美逆行”。

  在疫情防控的一线,有这样一群力量,他们有着和正式民警不一样的肩章,但是他们有着一样的使命和担当,他们有的是辅警、有的是退役军人,更是博兴交警这支队伍里的一份子。面对疫情,他们坚守岗位,履职尽责。

  疫情防控工作以来,大队宣传部门紧锣密鼓组织素材,讲好抗疫故事,弘扬一线正能量。各级公安机关采用素材31组,省市县各级媒体发文70篇。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来自全县许许多多的暖心群众、公益志愿者、企事业单位人员通过各种方式为一线执勤民辅警捐赠物资,有面包、火腿肠、方便面、水果和银耳莲子粥等物资,为战斗在疫情防控一线的执勤民警辅警鼓劲加油。

初审编辑:纪学敏

责任编辑:刘仕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