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兴县曹王镇多措并举筑牢敬老院疫情防控防线

2020-02-26 18:49: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于淋凡 王圣楠

  

  对入住老人进行体温测量

  大众网·海报新闻博兴2月26日讯记者 于淋凡 通讯员 王圣楠)当前正处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老年人是易感人群,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切实保障老人生命安全,博兴县曹王镇严格按照防控工作要求,筑牢敬老院疫情防控防线,确保老人们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曹王镇对敬老院实行封闭式管理,内部划分生活区、保障区、管控区、隔离间、缓冲间等,严禁老人外出,做通老人亲属思想工作,杜绝外来人员入院探访。针对院内管理服务人员,实行15天轮班制度,对院内老人实行分餐制度,由管理服务人员将餐饭统一送到老人住处,有效降低接触风险。此外,为敬老院的工作人员和全体入住老人配备口罩,同时将消毒液及时配送到位,确保防疫物资充足。

  

  做好防疫消毒工作

  敬老院管理服务人员向老人们讲解疫情防控知识,不断提高老人们的疫情防控意识;同时,帮助他们搞好个人卫生,叮嘱他们多饮水,勤洗手,晒衣物被褥、戴口罩、减少聚集等,增强老人的自我防范意识,保护身体健康。

  管理服务人员每天两次对住所、活动场所进行消毒液喷洒,以防病毒的侵袭。同时,搞好老人卧室卫生,天气晴好时开窗通风,确保老人室内卫生清洁,空气清新。同时,严格按照相关制度做好食堂安全管理,从消毒柜、食品采购加工、餐具清洗等入手,落实生熟食分开放置和食品留样,强化责任意识,保障老人饮食安全。

  曹王镇每天对入住老人和管理服务人员进行体温测量并做好登记,掌握院民的身体状况,并将敬老院每天的工作状况和健康状况上报镇民政办备案。

初审编辑:卢志强

责任编辑:徐明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