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兴县为贫困群众发放39吨新鲜蔬菜

2020-02-25 17:26: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于淋凡 高方琪

  

  博兴县为全县贫困群众发放新鲜蔬菜

  

  为贫困群众送蔬菜

  大众网·海报新闻博兴2月25日讯记者 于淋凡 通讯员 高方琪)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越在关键时刻,越要关心关爱防控能力较弱的贫困群众。为切实保障疫情防控期间贫困群众的基本生活,2月25日,博兴县为全县贫困群众发放新鲜蔬菜共计39吨,由县扶贫办统一调度,各帮扶责任人、村干部及防控志愿者第一时间发放至贫困群众手中。

  自疫情发生以来,博兴县全面摸排掌握贫困群众生活状况,切实做好日常帮扶工作,全力保障贫困群众基本生活和健康安全。全县各级扶贫干部通过入户走访、电话联系、短信提醒等方式,对贫困群众加强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提高其自我防范意识。镇村干部、帮扶责任人、志愿服务队充分发挥基层优势,定期为贫困群众送去米面、蔬菜等生活物资和口罩、消毒液等防控工具,并上门为他们进行家居环境消毒,最大程度保证贫困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疫情来势虽凶,脱贫攻坚必胜之心愈发坚定。疫情防控时期,全县扶贫系统对贫困群众的关心关爱持续在线、绝不断档,确保全面打赢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两场“硬仗”。

初审编辑:卢志强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