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兴9958应急救援队:闻“疫”而动挑重担 用行动诠释使命与担当

2020-02-24 22:08: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于淋凡 范鹏飞

  

  博兴9958应急救援队全体队员闻“疫”而动勇挑重担

  大众网·海报新闻博兴2月24日讯记者 于淋凡 通讯员 范鹏飞)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大年三十开始,博兴9958应急救援队主动请缨,冲锋防疫一线,全体队员不怕苦、不怕累,闻“疫”而动、主动作为、勇挑重担、无私奉献,没白没黑坚持在消杀防疫最前线,截至目前已连续31天完成防控消杀任务。他们舍小家为大家,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博兴9958应急救援队的使命与担当。

  

  村庄开展无死角消杀工作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大年三十那天,在大部分人都在陪家人过团圆年的时候,县应急管理局接到博兴9958应急救援队队长贾涛的电话,“我们全员已进入战时状态,随时准备接受命令,奔赴防控一线。”面对疫情,他们闻“疫”而动、毫无怨言,用最坚定的信念、最直接的行动、最踏实的付出,践行着心中的信念。

  他们主动作为,从人口密度大、疫情防控难的城区开始,依次到各镇各村进行消杀,队员们穿着内层棉袄、外层防护服,挂载着30多公斤重的机器,连续工作一个小时才能短暂歇息。小区、停车场、村庄……每一个公共区域都能看到他们的身影,他们主动作为,为全县全覆盖无死角开展消杀工作,为全县疫情防控工作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9958应急救援队勇挑重担。队员们连续多日循环在博兴县的各个卡口、检查站,为进入博兴的车辆进行循环沐浴式消杀,严防死守一辆都不放过。面对疫情,他们勇挑重担,恪守使命,坚决筑牢博兴县疫情防控卡口的“铜墙铁壁”,冲锋在前做好博兴“守门人”。

  他们无私奉献。队员们进行消杀工作使用的迷雾喷发机,是自筹购买的,他们没有惊天动地的伟绩,只是每天坚持重复做一件事,白天消杀、夜间值守。“疫情不退,我们不散”,他们无私奉献、不求回报,用最质朴的行动坚守着岗位,于平凡中书写不凡。

初审编辑:王亚明

责任编辑:徐明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